潇潇暮雨流年夜

流年:上学忙成狗的一小只~

新年番外——论今年雪走今年的开销是往年的几倍?


“啊,话说回来,明天就是新年了唉!”傍晚,露天温泉内,太鼓钟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时间。“是啊时间过的真快呢!”狐之助被放在一个木盆里一起进来了。“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另一边正在和小乌丸喝酒的雪走突然喷了。“雪走大人,您没事吧?”正在和别刃聊天的小乌赶紧过来给雪走顺气。“啊,我没事!”雪走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并无大碍,“sada,你刚刚说什么?”雪走一脸惊恐的看向太鼓钟。“明天是新年了!”太鼓钟懵懵的重复了刚才的话。“不是吧!”雪走一脸天塌了的表情起身就走。“哎,等…雪走大人?”小乌一脸懵逼的看着明明是大太刀的雪走楞是飙出了极短的速度消失在本丸里。“哦呀,这是发生什么了吗?那么慌慌张张的雪走桑可是头一次见到呢!”因为有出阵任务而来晚了的笑面青江走了进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雪走给本丸各刃的感觉是腹黑、稳重、处事不惊、特别宠小孩子尤其是和泉守???唯一一个没有被鹤丸的恶作剧吓到的神刀。然而今天竟然在雪走脸上看到了惊恐的表情,青江不禁有些好奇。“我只是说了‘明天是新年了!’这句话啊!”太鼓钟鼓了鼓脸颊解释道。“不会是准备年玉的钱不够了?”鹤丸眯了眯眼睛想到了雪走的年龄。“那是不可能的!”雪兔的声音从隔板的另一边传来,“雪大人的富有程度是无法想象的!”“哦,雪兔是知道什么吗?”三日月有些意外。“我见过一次……”隔壁雪兔的声音传过来是有些发抖,“小判堆成的山,有两个人那么高!”“……”“呜哇,这要是让博多听见了不得开心死了!”一阵诡异的沉默后,鲶尾忍不住吐槽。“会的!骨喰在一旁点了点头。“还好,咱们本丸没有博多!”药研推了推眼镜。“等等,药研哥为什么洗澡还要戴眼镜?”乱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啊,习惯了!”药研把眼镜摘下来放在了池子边上。

让我们来看看飙出极短机动的雪走去干了什么。

[时之政总部,雪走本灵的房间。]

“嘭!”雪走气喘吁吁的推开了们。“呦,小复制体,忘了算时间了吧!”本灵放下茶杯戏谑道。“帮个忙呗!”雪走把一堆纸包拍在本灵面前。“多少?”本灵看了看这打纸包还挺厚。“加兔子56个!”雪走掰着指头数了数。“礼物非要自己去挑吗?”本灵看着雪走又要出去。“嗯!”雪走点点头出门去了万屋。“叫你睡了那么久!”本灵看着雪走急匆匆的背影弯了弯眼睛。

第二天清晨……

“啊,终于弄完了!”雪走一脸疲惫的回到了本丸。“雪走大人!”部屋里的小乌见雪走回来了赶紧迎了上来。“先休息一会吧,你也一晚没睡吧!”雪走抬手揉了揉眉心。“我睡了,您先睡会儿吧,我一会儿叫您!”小乌替雪走揉了揉脑袋。“嗯!”雪走点了点头,靠在小乌身上睡了过去。

“早上好!”吃完早饭之后雪走才睡醒。“雪走大人,早上好!早饭我带过来了!”小乌端着餐盘进来了。“谢谢了!”雪走接过餐盘,从随身空间里掏出了一个盒子,“给,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小乌接过盒子,“这是……”“年玉和新年礼物哦!”雪走即有速度又不失礼仪的吃完早饭。“好快!”小乌目瞪口呆的看着雪走吃完早饭。“我去发年玉和礼物了,你跟我一起去吗?”雪走吃完擦了擦嘴。“去!”小乌点了点头。


【雪兔➕短刀们场合】

“雪大人,今年是什么?”雪走找到雪兔的时候雪兔正和短刀们在打雪仗。“小心别感冒了!”雪走无奈的看着玩疯了的几人。“是!”几小只齐声答到。“过来,给你们准备礼物了哦!”雪走冲着几小只招了招手,“这个是兔子的,这个是爱染的,这是今剑的!前田和平野,你们能帮忙把粟田口的带回去吗?我在上面标上了名字!”“谢谢雪走大人!”几小只七手八脚的接过礼物。“哇,是之前看到的小裙子!”乱迫不及待的拆开了礼物。“唔,这是?”小夜拆开后发现是几袋种子。“啊,小夜的是各种花的种子,你们不是在那边建了一个花坛吗!”雪走解释道。“谢谢您!”小夜的眼睛亮了亮。“这是我的,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小乌趁着几小只还在,把自己准备的年玉也给了出去。“小乌大人,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几小只接过了小乌的年玉。“你们好好玩吧,我们还要去给别人呢!”雪走揉了揉雪兔的头,带着小乌离开了。


【伊达组场合】

“早上好,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雪走先去了厨房找烛台切。“雪走大人,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烛台切正在准备晚上宴会的食物。“光忠,能拜托你煮一些姜汤吗?”雪走把烛台切的礼物放在他手上。“这是?”烛台切有些惊呀的看着这个巨大的盒子。“是年玉和礼物,我不知道准备什么好就买了一些厨房用品!兔子和短刀们在打雪仗,你煮一些姜汤一会儿让他们去去寒!”雪走看了看那个巨大的盒子。“我明白了,谢谢雪走大人!”烛台切点了点头。“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小乌等两刃说完话,把自己准备的年玉给了烛台切。“小乌桑?”烛台切没明白。“我比你大!”小乌拍了拍烛台切的手。“那我就收下了!”烛台切笑了笑。“大俱利和鹤丸呢?”雪走懒得一个个去找了。“小伽罗的话应该在菜园,鹤先生的话就不清楚了!”烛台切想了想回答。“那能拜托你带给他们吗?”雪走拿出了另外两个盒子。“交给我吧!”烛台切拍了拍胸脯。


【虎彻场合】

“蜂须贺你又在晾盔甲啊!”雪走和小乌走进虎彻部屋的时候差点被晃瞎。“啊,是雪走大人和小乌大人啊,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蜂须贺向雪走点了点头。“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雪走和小乌拿出了年玉和礼物。“这可是太客气了!”蜂须贺接过了礼物。“蜂须贺哥哥,我们回来了!”这时浦岛和长曾弥从另一边走过来。“啊,雪走大人、小乌桑,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浦岛注意到了这边的两刃。“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雪走挼了一把浦岛的龟吉,和小乌把年玉和礼物给了浦岛和长曾弥。“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长曾弥接过了礼物。“啊,长曾弥你一会儿去清光他们那里吗?”雪走突然想起了什么。“去!”长曾弥不知所以的点点头。“那拜托你帮忙带过去吧!”雪走又掏出了四个盒子。“好的!”长曾弥接过盒子。“那我们先走了!”雪走见此转身离开。“一路小心!”浦岛带着龟吉挥了挥手。


【青江刀派、大太刀兄弟场合】

“打扰了!”雪走和小乌到了静心室。“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静心室里奇奇怪怪的聚集了四振刀。“真少见你们四个会聚在一起。”雪走看了看静心室里的配置有些好奇。“石切丸桑有些事情,就拜托我们来做新年祈祷!”数珠丸解释道。“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雪走和小乌把年玉和礼物放在了门口。“这个味道!”常年喝酒的次郎问到了一阵香味。“一会儿祈祷完了再拆吧!”雪走看出了次郎的想法。“谢谢您!” 太郎欠了欠身。“没事,你们继续吧!”雪走笑了笑,带着小乌离开了。(青江:合着我就是个背景板啊!)


傍晚,宴会上……

“雪走桑,您忙吗?”青江端着一杯酒找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雪走。“你觉得我忙吗?”雪走反问到。“呵呵,那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青江干笑了一声坐在雪走身边。“怎么了?”雪走疑惑的看向青江。“您昨天怎么了?那么匆匆忙忙的跑出去,今天清晨才回来!”青江问出了从昨天想到现在的问题。“啊,这个啊,我记错时间了!”雪走恍然大悟。“记错时间了?”青江以为自己听错了。“嗯,睡得时间太长了,忘了今天是新年了,还没有给你们准备年玉!”雪走又往杯子里倒了一杯酒。“然后呢?”青江还是不明白雪走一晚上干什么去了。“然后去找本灵大人帮忙了!要是往年只用准备兔子一个人的,今年多了五十多个,我自己一个人准备不过来!”雪走晃了晃杯子里的酒。“是这样啊!”青江明白了缘由,“让您费心了!”“不想让我费心的话就好好对待兔子啊!”雪走有点喝多了,外加昨天熬了夜,现在有些迷糊。“遵命!”青江眼睛里闪出一道光。

———————————————————

综上所述,雪走今年的开销是往年的五十几倍!

文中日语的解释详见《樱舞》的番外!

———————————————————

我拖延症犯了,为了赶紧码完我昨天晚上只开着备忘录准备挑灯夜战,结果,我睡着了!

……今天趁着不忙的时候赶紧赶!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